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速递-正文

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

[发布单位:MP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来源:MP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8-29]

 

        2016825日上午,学院在教学10号楼D503会议室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院长张润君、副院长孙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瑞、副院长李怀、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李怀副院长主持了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张润君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入读我院这个学术共同体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要求各位研究生新生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责任担当”的“四有”好研究生,他寄语研究生新生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将自我价值的实现紧密融入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陆春萍教授以“博学笃志,不负青春”为主题,结合自身读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期间的亲身经历,分别从明德、专业、创新、实践四个方面,分享了对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的感悟和体会,鼓励各位研究生坚持创新,勇于探索,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最后,李怀副院长以“遵守规则、学会学习”为主题,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他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台账”规则、请假规则、宿舍规则、上课规则和作业规则等研究生新生需要了解的基本规则,在谈到研究生如何“学会学习”时,他建议研究生新生要学会规划、学会读书、学会写作。同时,要求研究生新生还要认真学习《研究生手册》,在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中,成长为有梦想、懂规距、能研究、会生活的研究生。

 

                                                                                                  撰稿  田纪云     审稿 李怀)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 邮政编码:73007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教学10号楼 |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5027
中心信箱:glxybg@nwnu.edu.cn   管理员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30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