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速递-正文

孙健副院长参加第五届全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

[发布单位:MP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来源:MP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8-29]

2016778日,由全国公共管理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在天津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面向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与创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东北大学、广西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湘潭大学等80多所院校和学术机构以及《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科学学报》、《天津大学学报》等期刊的近200名专家学者、期刊主编们出席了大会,共同商讨我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建设发展大计,交流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方法和实践。与会代表围绕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科建设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与伦理政府职能转变与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我院副院长孙健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

7日上午,研讨会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大礼堂开幕,开幕式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主持。天津大学副校长舒歌群教授致辞并就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热门话题进行了介绍。随后,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原秘书长董克用教授致辞。他强调了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公共管理专业学术会议的支持,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天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瑞均代表天津市致辞,介绍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和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主旨发言阶段。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原副校长娄成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方振邦教授、北京大学肖鸣政教授、天津大学张再生教授以及天津大学张维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公共管理研究的本土化问题公共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实践探索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品德测评的理论和方法基于价值重塑与伦理构建的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特殊性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十三五’”规划具体情况的主旨发言。

7日下午和8日上午,大会进入分论坛研讨阶段。我院孙健教授担任了第八分论坛会议召集人,并对分论坛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8日上午,大会还举办了期刊主编交流,来自《中国行政管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科学学报》、《天津大学学报》的主编们就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科发展和论文发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讨论。

大会闭幕式由全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超平教授主持。李超平教授代表大会宣读了本次会议优秀论文获奖名单,研讨会理事方振邦教授、傅利平教授、孙健教授、陈芳教授与周均旭教授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下届研讨会的举办方长安大学的代表热情邀请与会专家明年到长安大学继续相关讨论。最后,会议在宣读《天津宣言》后胜利闭幕。

 

 

                                                                                                    (撰稿人:罗霄   审稿人:张润君)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 邮政编码:73007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教学10号楼 |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5027
中心信箱:glxybg@nwnu.edu.cn   管理员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30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